h e l l o ! 

 

近來家人朋友約聚餐,燒肉通常都是首選,可以一班人圍埋吃個過癮,又比打邊爐一鑊熟衛生,但對於減肥中的朋友來說,簡直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~想享受吃燒肉而不破壞減肥大計,就要留意以下4個燒肉竅門啦!

 

1/ 分量適中 避免高油脂肉類

雖然肉類的熱量較高,但只要控制好份量和選對部位就無問題了!男士建議每餐肉量不超過3隻手掌大細,女士則不超過2隻手掌大細。首選的是豬柳梅、雞胸、雞脾(去皮)、雞軟骨、牛肩肉及牛舌等油脂較低的肉類;以及盡量避開雞皮、雞翼、大腸、香腸和五花肉這些高脂類食物。而燒肉時選對工具也能幫助減低油脂攝取量,韓國Kitchen Flower電磁爐適用的韓燒烤盤設有排油孔,邊燒邊排走多餘油分,就不怕油浸燒肉啦~還連烘蛋隔,可以同時烘蛋和芝士,在家也可以享受到猶如置身韓燒店的滋味啊。

 

2/ 醬料適量 天然最好

醬料隱藏不少糖份和油份,會令人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多熱量,所以吃燒肉盡量選取醃過的肉,最好當然是以海鹽,辣椒以及䓤蒜等原材料作調味,嫌太單調的話可以採取沾醬方式,較易控制攝取份量。博多華味鳥柚子胡椒選用九洲產柚子的表皮以及生唐辛子,再配合天然鹽製成,味道清爽,可中和肉的油膩感;無辣不歡的朋友必試台灣辣使你麻全素辣椒油,成份新鮮全天然,無添加防腐劑及味精,有分小辣及中辣,又香又麻又辣,搭配燒肉夠刺激過癮!

 

 

3/ 慎選低卡路里飲品

一口燒肉,一口啤酒汽水的確好爽,吃得興起不經不覺就會飲了幾罐啤酒汽水落肚,但高糖加高脂正是減肥大忌啊!所以食燒肉時最好捨棄酒類,果汁及汽水等糖量驚人的飲品,改以無糖氣泡水或無糖茶等較健康的飲品解渴,而無糖茶更可消脂解膩,跟燒肉也是絕配呢!

 

 

4/ 搭配海鮮蔬菜 脂肪減半

食燒肉時,加入蛋白質豐富的海鮮和熱量較低的蔬菜,就可吃得飽同時減少脂肪攝取量。魷魚、蝦、貝類食物如帶子和扇貝等海鮮都是不錯的選擇;食肉時也建議用生菜包住來食,既可增加飽腹感,又可確保攝取足夠纖維,食落口感也會更清爽。如果加入泡菜這類發酵食物的話,更可幫助加速新陳代謝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