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 e l l o ! 

 

減肥3分靠運動,7分靠飲食,很多人減肥期間也會特別注意飲食,當中珍珠奶茶及汽水等高糖分飲品更是大陷阱,最好可免則免。但減肥期間是否只能喝清水,其他飲品一概碰不得呢?當然不是啦~就等啤啤為大家推薦幾款低卡/ 甚至0卡的健康替代品,有些更可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、幫助腸胃消化,促進減肥效果,讓大家愛靚之餘也不用飲水飲到口淡淡啦!

 

1.    蔬果汁

天然鮮榨果蔬汁是健康的飲品,有助補充維生素其他營養,只是市面上的蔬果汁通常加了不少糖,以致糖分及熱量都超標。

想瘦身又想飲果汁,可以自己榨汁當然是最好啦,但如果太忙或嫌麻煩,也有方便又健康的選擇。例如韓國 Thezoen 大熱健康瘦身ABC果汁,有蘋果(Apple),紅菜頭(Beetroot)及胡蘿蔔(Carrot)三種蔬果的最佳調配比例,營養豐富又好味,曾經有韓國藝人實測,每朝早空肚飲一杯,三星期後腰圍由85CM減到74CM啊!另外,韓國 BOTO 100%高濃度紅石榴汁也是健康美顏之選,使用100%西班牙產石榴萃取,無其他添加物,可以放心飲用,石榴汁酸酸甜甜,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,有助消化、抗胃潰瘍、軟化血管、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膽固醇。

 

2.    綠茶

綠茶中含有茶多酚、氨基酸類、維他命,可以幫助降低人體血液脂肪含量,當中的兒茶素更有助燃脂及提高基礎代謝率,當中日式抹茶的兒茶素含量亦較高!除了綠茶茶飲元祖伊藤園外,不少人氣茶舖如辻利茶舖、SUNTORY伊右衛門、可口可樂綾鷹及Kirin麒麟等,都有推出綠茶、抹茶及生茶的茶包、茶粉及樽裝茶飲,茶味濃厚又有香氣,是正宗日本風味。而且大部份都是無糖的,讓大家隨時都可按個人喜好飲到冷泡或熱騰騰的綠茶。

 

3.    紅茶

紅茶是屬於全發酵茶葉,溫性,可暖胃和袪濕,適合體質虛寒人士飲用。紅茶除了含有咖啡因可促進燃脂外,茶多酚含量也相當高,有助抗氧化、抑制吸收熱量、分解脂肪、更可增加腸道益菌,中央型肥胖型的朋友不妨多喝紅茶,有助減腰圍呢!受英國皇室認證的川寧 Twinings 有不少英式紅茶選擇,除了即沖茶包外,也有推出原罐茶葉,就如Twinings Quality 英式伯爵茶葉,紅茶味口感溫和又帶檸檬皮的清新香氣,更可按個人喜好調較茶的濃淡;想方便些或喜歡凍飲的,也有為人所熟悉的Kirin 午後紅茶,他們家的樽裝無糖紅茶採用大吉嶺茶葉,以兩段萃取製成,喝起來清爽無負擔。

 

4.    果茶

喜歡果香的朋友,花果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呢。Minton的三角茶包以日本各地不同的茶葉製作而成的紅茶作茶底,帶有果香,香滑順口,工作期間忙裡偷閒來一杯感覺很舒暢呢!川寧 Twinings也有推出 0咖啡因茶包,各種水果互相配搭出不同的滋味,冷熱飲皆可,而且無咖啡因,就不怕飲完會影響睡眠質素啦!

 

5.    咖啡

咖啡除了可以提神、利尿去水腫外,當中含有的咖啡因和綠原酸成份更有助加快新陳代謝及促進燃脂,還可延緩身體對葡萄糖的吸收,讓進食後的飽腹感得以延長,避免過量進食。但要注意,要走糖走奶的黑咖啡才能有助減重啊,否則攝取奶和糖後反而會增熱量,減肥不成反而變胖啊!

享受自己磨豆,沖泡,再細細品嚐咖啡的朋友,啤啤首推由Espresso鼻祖意大利illy推出的一系列烘焙咖啡粉/ 咖啡豆,有多個配方,由中焙到深焙,醇厚經典的,口感豐富的,香氣獨特的,都一應俱全。想快靚正的也可選擇耳掛式咖啡濾包,AGF Premium Drip 盒裝滴漏咖啡採用耳掛式設計,沖泡方便,咖啡味比起即溶咖啡香濃得多。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近年大熱的防彈咖啡,若嫌自己沖泡不方便,The Real 消耗熱量防彈咖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每包己含有無鹽奶油,1湯匙椰子油及240c.c.有機黑咖啡,喝後有飽足感,亦可代替早餐,讓減肥效果更顯著。

 

順帶一提,依家在Hello Bear也可以買到原箱茶啦!滿$300就可免運費送到府上,喜歡飲茶的朋友可以買定一箱放在家中或辧公室,隨時想飲都得!